一般來說,衣服的居家清洗可能會產生霉味,或者常見的情況是在洗淨後過沒多久取出後會發現白色衣物容易會有泛黃的現象, 又或者要進行換季時會把冬夏衣服進行更換也有發現衣物的狀況,原因是什麼呢?

為什麼洗淨的白色衣物會泛黃,產生霉味?

如果你的衣服在洗淨收納取出後發現白色衣物泛黃或者有霉味,原因可能是:

1. 沒有 確實洗淨

2. 衣物收納前 未確實處於乾燥的狀態, 甚至有可能帶有水氣。

我們建議這樣的衣物要全部重洗,才能避免皮膚產生搔癢發炎等過敏反應。


衣服泛黃情況

居家洗衣想要避免衣物泛黃,或者是衣物有霉味的狀態,一般在家的話我們該怎麼做呢? 統旺乾洗店建議您可以掌握一些簡單的原則。

居家洗衣要注意什麼?

台灣潮濕的天氣,衣物原本就不容易乾,根據上述所及,我們可以針對確實洗淨,跟有效乾燥來達到目的,尤其是在衣物要進行在收納之前。

1. 洗滌脫淨

一些較厚的衣物或者冬衣厚被本身就不容易使用家用洗衣機洗淨,收納前洗滌建議不要添加過多的洗劑, 避免洗衣機無法有效脫淨造成日後泛黃的狀況,最簡單的方式可以用手摸摸看會不會有滑滑黏黏的洗劑殘留感。

2. 乾燥

建議在好天氣的時候洗滌換季衣物,並且有效的讓洗淨衣物進行通風。

但是不建議讓衣物直接在太陽底下曝曬,容易損壞衣物造成褪色或者材質脆化等副作用。

當然,如果是睡衣褲/廉價衣物等當然就無所謂 😅 因為相信你不會特別在意…

如果沒有好天氣的協助,有家用除濕機也可進行除濕,以確保收納前的衣物處於絕佳乾燥狀態。

泛黃重洗後,依然洗不起來該怎麼辦?

通常已經造成泛黃的衣物,重洗後仍然無法清潔乾淨,白色的衣服可以嘗試漂白, 或者歡迎拿來統旺乾洗店, 幫您專門處理。


以上解答,希望能幫助到各位家庭主夫/婦在家洗衣保養衣物的同時,都能有更好的效果。

分享文章
文章標籤 : 泛黃 白色衣物

更多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