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料材質不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衣物材料,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衣物材質,對於棉質衣物的特性了解可以幫助了解 如何正確清洗棉質衣物?

棉質的特性

棉質衣物是我們接受度最高的衣料材質之一,因為棉質衣物具有高吸水性良好導熱、導電性, 與皮膚接觸非常舒適,另外還有 7% 左右的吸水區容易整燙。

棉質要點:

「棉怕酸」: 一般我們棉質的衣物怕酸,比方說如果沾到果汁類的污漬可以先以冷水處理

在洗滌的部分需要注意的是,以冷水洗並掛乾的處理方式,較不會收縮(縮水), 盡量 避免熱水洗和熱風烘,會使得棉質衣料收縮較為嚴重。

清潔洗滌照顧方式

有了簡單的認識,我們接著來談談在清洗上常見的家用需要注意的步驟,清洗、烘乾、整燙:

1. 清洗

可用含的漂白劑漂白,但要注意的是,不適合每次清洗都使用漂白劑,過度的使用會減弱纖維強度。 另外比例也相較重要,不應該放過度的漂白劑,尤其家庭混洗的時候,確保淺色衣物不會遭深色衣物顏色沾染。

2. 烘乾

可以使用烘乾機烘棉織品時,在機器一停止後就立即將衣物取出,可以避免過度皺摺。

3. 蒸氣燙

通常使用蒸氣燙是最好的方式,在微濕的時候蒸氣燙效果最佳。另外如果棉質混有人工纖維時,溫度也不宜過高,容易把人工纖維熔化掉。


讀完以上的內容,是不是對棉質衣物的照顧有了更詳細的認識呢?

如果有其他與棉質相關的問題,也歡迎來電洽詢。

為何統旺的棉質衣物整理令您滿意?

  • 首先清洗的部分,材質分洗是首要步驟,搭配多年經驗累積的溫度控管以及適當的洗劑比例,確保衣物再恰當的比例中有最高強度的清洗力。
  • 再者烘乾的時間搭配高強度的恆溫蒸氣燙,比家用的熨斗更能掌握整燙的品質。
分享文章
文章標籤 : 衣物材質 棉質

更多閱讀